与T台模特相比,平面模特主要是以肖像、形体为主,供摄影师创作平面作品的模特类型。平面模特需要具备在镜头前的瞬间表现力,神、情、形的协调统一和形象的明确,需要高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作为模特需要具备的基本要素:

外型:

1.身材比例

2.脸型:模特的脸型以瓜子脸、鹅蛋脸、长方形脸为最佳、其他脸型根据其他条件酌情选用,并在化妆和发行上给予弥补。

3.皮肤:模特的皮肤粗糙与细腻及颜色直接关系到使用的机会。

4.手型:好手型的要求是手指纤细、袖长,关节不能粗大,支架修建惊喜,皮肤细腻而富有弹性。

素质:

模特的自我形象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模特的自然形象,指模特的相貌、身材、表演风格、特点、技能。

另一方面是模特的道德形象,对待工作,待人的态度,对自我价值的评价以及在公众面前的生活细节上的修养水平。

对待工作、训练、事业要有认真追求的态度,要有敬业精神;遵守行业的规则,正确的评价自己,尊重他人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