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市场的潜力逐渐被挖掘出来的原因吸引了大量的外籍人士在我国工作或者定居。

外籍模特的工作主要是3类:

  1. 为品牌活动走秀。
  2. 静态展示,如车展、开业庆典服装模特等。
  3. 平面拍摄,为时尚品牌或媒体拍摄照片。

随着外国人来华人数的大幅度增长,如今在国内的几个主要城市看到几个异国面孔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了。他们除了平时生活的区域以外出现最多的地点是在各种展会、活动上。

电商行业开启了洋模特入华的热潮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网购和电商行业崛起。服装电商对于模特的需求量大力提升,他们在对于美的价值评判中,更倾向于西方深邃立体的五官、白皙的皮肤。

至今我国的外籍模特总规模大约1万人左右,其中有7000洋模活跃在电商平台上。按照“一白遮百丑”这个审美定式在外籍模特中依然奏效,俄罗斯、乌克兰东欧等国家是外模的主力,雪白的肤色是他们的标志性特征。

不过新的趋势也在逐渐发生变化,近年拉美地区、混血模特比例显著上升,这和国内电商市场的变化潜移默化;跨境电商兴起,欧美市场需求变大,小麦色模特也变得抢手。毕竟在欧美市场晒太阳的小麦色被认为是更健康的肤色,也是生活品质的一种特征。

目前国内外籍模特中,女模市场相较于男模来说更大。相比以前的“是个外国人就行”,现在的外模市场同样要看外貌,五官、身材、气质、镜头感、年龄、肤色和国籍都会影响模特的身价。

成都零米度外籍模特期待与您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