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在人们社会交往活动中是尤为重要的,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礼仪是为了互相尊重,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式、言谈举止等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最早的礼仪是祭祀,是人们在用心跟鬼神和大自然交往,在仪式上注重礼仪,渐渐地礼仪也就发展成为社会交往的一部分了。

现在的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也就渐渐地开始重视了礼仪。在社会交往中,在第一印象里礼仪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礼仪方面做的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会很好,对方也会更加的想要和自己做朋友,也会让对方感到心情愉悦与舒服,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心情愉悦,因为礼仪方面做好了,对方会觉得很尊重他,也会觉得自己并不是在敷衍他。尊重都是相互的,自己尊重别人的同时,别人也会尊重自己。

礼仪不仅仅只是表现在外在,内在礼仪也是存在的,往往就是在与别人交谈时,所表现出来的言谈举止,是人际交往的重要一部分。不仅仅是中国在注重礼仪,外国也都很重视礼仪,许多模特的礼仪都是经过的严格训练,看起来特别的大方、得体。看见模特就会觉得她们特别的有气质,给人一种心情愉悦的感觉,这就是礼仪所在的魅力,会带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气质。古代就开始了注重礼仪,到现在依然是在注重礼仪,可想而知礼仪在人们的社会活动中是有多么的重要。